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督查沿江地区水污染防治工作
2019-05-05 14:2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长史立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督查沿江地区水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担负起水污染防治的法定职责,强化目标意识,始终真抓实干,推动沿江地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副市长陈明冠、徐克俭,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督查。

  许庄河流经高港城区,经过河道整治,原先的黑臭河已经面貌一新。史立军察看了许庄河,叮嘱高港区相关部门要及时清理河面漂浮垃圾,清除河岸暴露垃圾,实现河道长效管护。

  史立军来到沿江江堤,沿线检查堤外水产养殖场清理工作。永安洲江堤外水产养殖场吸引了不少假日垂钓者,而养殖场内水体水质欠佳,生活废水、餐饮垃圾等直排水体。史立军强调,要全面摸清江堤外养殖底数,下定决心必须在第一时间关停,坚决拆除整改到位,恢复沿江生态风貌。他还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跟进督查,对行动缓慢、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在泰兴虹桥工业园,由于园区内污水输送管道不通,致使污水入河,部分河道水质受到影响。史立军实地察看了泰兴虹桥污水处理厂,询问污水输送管道修复进展,了解污水处理能力建设,要求泰兴市加大工业园区污水管网改造建设力度,做到应接尽接、应纳尽纳,特别是工业企业要实现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民生港务有限公司地处江边,有一处散货码头,露天堆满了大量煤炭、黄砂等。走进堆场,只见尘土飞扬,脏乱不堪。史立军指出,做好长江保护开发工作,容不得有丝毫的含糊和侥幸心理。要敲定时间节点,出清堆场货物,短时间内解决脏乱差问题。要按照散货堆场规范化要求,系统研究、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从根本上解决对长江可能产生的环境风险隐患。

  督查中,史立军强调,长江大保护是一场硬仗、持久仗,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增强水污染防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河湖长制,形成共抓大保护的整体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实事求是、遵循规律、科学系统地解决突出水环境问题,不断提升沿江地区水环境保护成效。(记者 叶桂华)

标签:督查;相关部门;水污染防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