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军政治工作部在泰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史立军出席
2019-04-30 16:1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七十年筚路蓝缕,七十年风云激荡,七十年劈波斩浪,七十年向海图强。昨晚,海军政治工作部在泰州大剧院隆重举行“旗帜领航新时代”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为海军诞生地、水兵母亲城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政委袁华智少将,海政宣传文化中心主任丁玉宝大校,市领导史立军、卢佩民、朱立凡、常胜梅、张余松、张志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晚会。

  1949年4月23日,伴随着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胜利凯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泰州白马庙宣告成立,从此浴血战火,捍卫疆场,用忠诚和奉献换来了祖国的解放与和平。七十年是一首扣人心弦的壮歌,每一个音符,都唱响海军将士对党的无限忠诚;七十年是一部催人奋进的史诗,每一个乐章,都饱含人民海军与蓝色海洋的雄浑交响!当天的演出活动在序曲《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中拉开帷幕。动人的旋律,轻快的节奏,诉说着水兵的豪迈;柔美的歌声,真挚的深情,饱含着对水兵母亲城的祝福。

  “旗帜领航新时代”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由“致敬光荣岁月”“阔步伟大时代”“逐梦万里海天”3个篇章构成,11个节目丰富运用讲述、朗诵、视频短片、音乐、舞蹈、小品、情景歌舞等艺术表现形式,不仅反映人民海军的光荣传统,更突出展现新时期海军官兵走向深蓝的奉献和担当。不光在历史纵深中体现血脉永续,更在宏大叙事中体现见微知著,在血性阳刚中闪耀理想之光。情景诗朗诵《向祖国报告》慷慨激昂,反映了海军各部队官兵矢志强军、亮剑深蓝的豪情壮志;吕薇演唱的《南沙红》以清新的曲风,讴歌了海军官兵青春报国的强军梦、砺志建功海疆的时代风采;吕继宏带来的情景歌舞《列阵大洋》,磅礴的旋律,配上一幕幕波澜壮阔的战斗场面,让人心潮澎湃……

  “整场演出一气呵成,仿佛把我们一下带到了那个如歌如泣的历史岁月,十分震撼和感动。”市民王晓嘉表示,这场文艺演出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泰州与海军的渊源,进一步扩大泰州海军文化的影响力。(记者 高爱莉 通讯员 张晔)

标签: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水兵;新时代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