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出生后6至72小时内新生儿可免费筛查先心病
2019-04-30 10:0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使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能够得到早发现、早诊断和及时治疗,从今年起,我市将启动实施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项目。

  日前,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民生实事项目的通知》。《通知》明确,全市范围内具有助产资质的医疗保健机构均为筛查机构,各级助产机构内出生后6至72小时内的新生儿均为筛查人群;主要措施为健康教育、筛查、诊断和治疗;泰州市人民医院为全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诊治机构,承担全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治,对于新生儿严重性心脏病28天内应及时转诊至省级新生儿严重性心脏病外科治疗中心(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救治。

  《通知》要求,各市(区)应确保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率达到95%以上;筛查阳性患儿转诊至诊断机构、诊断阳性患儿转诊至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治疗机构的转诊到位率均须达到90%以上;确保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死亡率控制在1‰以下并逐年下降。(记者 邱骏 通讯员 陈兴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