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9-04-18 15:4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长史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泰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研究推进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讨论通过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容不得我们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必须按照《实施办法》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强化底线思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真正从灵魂深处反思警醒,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更紧更牢。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各自承担的职责,严格落实、不打折扣,确保把各项任务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近期,气温逐渐走高,雨季汛期也将来临,马上还要迎来“五一”小长假,安全生产压力加大。各市(区)要继续深挖细排各类安全隐患,对重大安全隐患要高度重视,真正做到无盲区、无死角。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严管重罚,顶格处理,强化监管措施,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屡教不改、安全环保领域劣迹斑斑的企业坚决关停。

  会议专题听取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水污染防治工作思路,部署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迎检工作。会议认为,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群众关注度也很高。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为契机,聚焦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聚焦关键环节、聚焦突出水环境问题整治,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举措,不断改善水环境,打赢碧水保卫战,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在泰州有效实施。

  会议研究了沿江“一张图”规划拟退出项目清单,要求各相关市(区)和部门按照时序要求,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加大工作力度,能快则快,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退出任务。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把问题和困难考虑得更加充分一些,防止可能出现的风险,平稳有序推进相关工作。

  为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审议通过7方面15条政策措施,涵盖利用外资、对外贸易、服务贸易、对外投资、载体建设、风险防范等。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从今年起,我市将推进“健康名城”建设。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健康名城建设内涵,明晰目标方向,细化完善方案,务求工作实效,真正体现泰州大健康产业特色,大力提升老百姓的健康品质。

  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市劳动模范推荐评选工作情况汇报等。

  记者 叶桂华

标签:水污染防治;政策措施;会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