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选派一批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回乡回村任职
2019-04-16 16:5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我市将采取市、市(区)两级联动形式,选派一批临近退休或已经退休的干部回乡回村任职,扎实推进“新乡贤回流工程”,畅通新乡贤回乡渠道,搭建创业兴村平台,充实调优村级班子,为乡村振兴增添更多的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昨天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会议,对这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四位优秀选派到村任职干部典型在会上作事迹报告。

  “选派新乡贤回乡兴村,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迫切需要,是优化农村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也是盘活干部队伍资源的迫切需要。”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这次选派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回原籍村任职,是以往选派干部到村任职的“升级版”。这次选派以乡愁乡情为纽带,给机关企事业干部反哺家乡、回报桑梓的机会。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具有人脉、信息、资源等方面优势,乡贤回乡必然带动要素回乡,一定能为乡村振兴拓宽新思路,注入新活力。通过回乡任职村干部的“传、帮、带”,还可以带出一支具有现代素质、现代治理能力的农村干部,为乡村振兴的长久大计培育储备一批坚强的骨干中坚。

  据了解,这次将从市和市(区)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距离退休不足5年的或近2年刚退休的干部中选派到村任职干部。选派干部一般回原籍村或邻村任职,若本村或邻村无合适党组织书记的,任党组织书记;若本村或邻村有优秀党组织书记的,任“第一书记”。为更大程度上发挥选派干部的作用,这次选派方向重点突出两类村,一类是尚未脱贫摘帽的经济薄弱村,另一类是特色田园乡村。

  回乡有通道,干事有舞台,下村有保障,干好有激励。市委组织部对这次选派新乡贤回乡兴村工作做了精心设计,选派工作按照树立典型、宣传发动、推荐报名、面谈遴选、组织体检、确定任职、动员送任等程序步骤开展,力争在4月底选派干部到位。

  会上,市广播电视台原副调研员、高港区口岸街道徐庄村“第一书记”徐勤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原调研员、姜堰区严唐中心村党委书记唐国强,市人防监察支队支队长、兴化市周庄镇祁沟村原党支部书记沈德庆,泰州供电公司协理员、泰兴市济川街道陆桥村“第一书记”张建平四位典型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他们的奋斗历程和心路历程。(记者 钱兰)

标签:回乡;干部;任职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