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人快闪唱响“泰州向海”
2019-04-16 16:5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小朋友跳舞。沈杰 陆婧摄

  近日,一群身穿海魂衫的年轻战士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正在参加“泰州向海”快闪拍摄活动,该活动是迎接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之一,由市文旅集团策划组织。

  活动中,馆内讲解员先向这群泰州籍年轻战士讲解了海军诞生的故事。讲解结束后,伴随着小提琴领奏、古筝齐奏的旋律,大家热情地唱起了《军港之夜》,“军港的夜啊静悄悄,海浪把战舰轻轻地摇……”战士们满含深情的演唱,深切表达出海军诞生地子弟兵对人民海军的热爱之情。

  除了人民子弟兵,快闪活动还吸引了我市文艺界人士、公安干警、高校师生、幼儿园小朋友以及在泰州生活的回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同胞,超百人积极参与。

  泰州曾是临海之地,后随地质变化,才渐渐地远离了大海,然而泰州人民血液里的大海情愫却依然留存。此次活动策划方还前往江苏盐税博物馆、梅园、乔园、桃园取景拍摄,镜头下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用《大海啊故乡》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深情演绎泰州的“海历史”、“海文化”、“海渊源”。

  望海楼前,大家共同演唱《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既表达了对大海的热爱,又体现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在老街,人们手举国旗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赞美幸福生活,共筑中国梦,走向新时代。

  参与此次活动的南师大泰州学院学生王御锦、黄梦瑶来自青岛,她俩说:“我们和大海很有缘,青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所在地,有海军博物馆。来到泰州上大学,才知道这里是人民海军的诞生地。通过参观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和参加这次快闪表演,让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本次快闪拍摄活动视频录制结束后,将在各大网站播出。(记者 陆婧 通讯员 沈杰)

标签:泰州;人民海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