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调研全市税收工作
2019-04-10 15:2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长史立军带队专题调研全市税收工作。他强调,要精准把握当前宏观经济税收形势,超前预判、综合施策,既要坚决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促进经济与税收协调健康发展,又要依法组织好税收收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的财力保障。

  史立军来到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看望慰问广大税务工作者,参观办税功能区、办税窗口,详细了解税务部门机构改革、组织收入、个税改革、服务品牌建设等重点工作,希望税务部门进一步创新线上、线下服务,让纳税人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在减税降费咨询指导台前,史立军与前来咨询的企业负责人交谈,询问减税降费后企业负责人的切身感受,要求税务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上门服务,加强政策辅导,加快政策落地见效。

  座谈会上,史立军听取了市税务局有关情况汇报,对全市税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税务系统机构改革平稳运行,各项税收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环境,税务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主动融入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全面发挥税收在增进民生福祉中的重要作用。

  史立军指出,要全面落实好中央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措施,客观、及时、准确反映减税降费成效,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真正让企业享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政策红利,以实实在在的减税效应彰显新税务新作为。

  史立军指出,要把握好组织收入与减税降费的关系,坚持把组织收入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严守收入红线,抓住重点税种、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全面提高征管水平,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确保收入组织稳定有序,确保完成年度预算目标,保障地方可用财力。

  史立军强调,要优化税务营商环境,持续深化税收“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便利化办税服务,全面降低纳税人获取、运用税收政策的成本。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队、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调研。(记者 叶桂华)

标签:减税;减税降费;税务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