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04-09 15:0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研究推进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巡视整改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教育系统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要聚焦问题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着眼于“教好”“学好”“管好”,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要持续深化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强化教育系统各层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形成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在深入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后,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再部署、再要求。会议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把抓安全生产和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要深刻反思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的落实,千方百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不断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研究了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查找短板补齐弱项和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强调要对照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摸清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动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努力让泰州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巡视整改工作,听取了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全市国省考断面水质现状和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8-2022年泰州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叶桂华)

标签:会议;安全生产责任制;党政领导干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