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带队随机检查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9-04-04 17:3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长史立军带队,以不通知企业、直插企业现场的方式,随机检查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汲取响水“3·21”和昆山“3·31”事故教训,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坚定决心,牢牢坚守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全力推动化工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参加检查。

  在江苏瑞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史立军一行亮明身份,直奔厂区检查。“响水‘321’事故发生后采取了哪些措施?”“受到了哪些警示?”“安全隐患整改进度如何?”史立军边查边问。检查人员要求企业当值人员穿戴空气呼吸器,随行安监专家进入生产现场检查,均发现不少安全问题。史立军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有“睡不着觉”的警醒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心存敬畏,科学管理,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泰州天润合成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危化品生产企业。史立军一行走进厂区,检查企业应急响应处置情况。“乙二醇罐区阀门发生泄漏,请立即救援!”检查人员发出演练指令,但企业现场应急响应处置漏洞百出,应急响应速度慢,处置流程混乱,救援泡沫喷不出,应急演练不合格。史立军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决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应急处置预案一定要细化实化具体化,加强日常演练,做到熟知于心、了然于胸,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打得响。离厂前,他还特地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认真整改,限期完成,否则决不姑息,坚决关停。

  随后,史立军来到泰州瑞世特新材料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企业环氧乙烷储槽泄漏应急演练。指令下达后,企业7分钟之内无实质性响应动作,且指挥通讯不畅、事故现场侦查不到位、防护装备穿戴不齐,甚至一名参与演练的员工不戴防毒面具就直奔事故现场而“报销”。检查中还发现企业排查的21条安全隐患,整改完成的仅有8条。史立军说,安全生产无小事,决不允许出现任何的瑕疵。应急预案绝不是嘴上说说的,更不是摆设。大家都要从事故中受警醒、受教育,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

  检查中,史立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危化品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打好风险隐患歼灭战,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推动化工行业真查、真改、真见效。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痛下决心、举一反三,以更加有力、更加科学的政策和举措,全面提升危化品行业安全发展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叶桂华)

标签:安全生产;检查;演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