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04-03 16:4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长史立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和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为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多作贡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胜梅,副市长杜荣良,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督查。

  苏北商业广场商铺多、人流量大,广告店招杂乱,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史立军察看了广场周边环境,现场研究环境整治方案。他强调,要在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科学制定规范标准和工作方案,集中整治市区户外广告、店招标牌,规范牌匾标识设置,不断美化街面环境,改善市容品质。要下定决心、加快进度,从根本上解决东部市场群安全隐患问题,加快提升城市东大门整体形象。

  在东进小区南门,道路两侧老旧的杆线比较杂乱,报刊亭也较为破旧。史立军说,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必须要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打造整洁优美、舒适便利的城市环境。他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梳理影响市容环境的症结问题,研究制定系统性解决方案,妥善处理、综合推进,确保整治好的文明环境既能管得住,又能管长久。

  在东进路国美电器店附近,史立军边走边看,督查沿街环境整治,与市民深入交谈,询问市民对文明创建的意见建议,希望更多市民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共建文明家园。当得知八字桥西街等地环境脏乱差问题时,史立军赶赴现场查看,并走访住户,实地了解八字桥地块征收情况,强调要加强对后街背巷的环境整治,推进城市双修,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以更多的创建成效惠及人民群众。

  史立军还来到暮春街、万达广场附近,现场督查周边环境、沿街车辆停放秩序整治等情况,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落实有效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扎扎实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重点围绕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强化标本兼治,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切、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环境更美丽、城市更宜居。(记者 叶桂华)

标签:文明城市;督查;长效管理机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