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韩立明出席
2019-02-27 11:3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25日下午,泰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书记韩立明强调,要更好发挥法治在平衡、调整和规范各种利益关系方面的重要作用,把法治打造成泰州发展的金字招牌,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市领导史立军、常胜梅、孔德平、王建、奚爱国等参加会议。

  韩立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以人为本,努力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充分发挥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及其办公室作用,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加快推进法治领域改革。

  韩立明强调,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为建设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提供长期稳定的法治保障。要争创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市,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信仰,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深化多层次多领域法治创建,积极推动法治创建走在全省前列。要全面落实法治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人大政府政协分别负责、各部门分工实施、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成员名单和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2019年法治泰州建设工作要点》。(记者 潘荣进)

标签:法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