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金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史立军出席
2019-02-22 15:1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泰州市金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市长史立军在会上指出,今年是我市建设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的中期评估年。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作为、迅速推进、大胆探索,努力推动金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中考”答卷,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提供金融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出席。

  根据会议安排,今年我市拟推进19项金改重点工作,包括深化产融中心建设运行、建立完善征信体系、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构建融资支撑服务体系、推动产业基金加快落地、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转型升级等,已初步排出今年实施的金改重点项目有29项。

  史立军指出,金融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风向标”。当前,我市正在全力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尤其需要发挥好金融的支撑作用,为城市动能再造贡献金改力量。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更大力度推进金融改革工作,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更好地与其他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实现联动、互相促进,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史立军指出,金改是一项系统工程,涵盖的内容很广,必须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推动金改见成效。要致力服务实体经济,着力构建系统集成、机构集中、资源集聚的“一站式”银企对接综合服务平台,加快企业征信体系建设,加快做强政府性担保体系,持续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工作。要加快金融资源集聚,突破政策难点,特别是对中央已经有的而泰州还没有落实到位的、其他地区已经有的而泰州还没有的以及大家都没有而泰州可以率先争取和探索的政策,要认真研究、全力上争。要切实防范化解风险,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史立军强调,推进金融改革试点,各市(区)、各部门都是共同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各地各部门要合力推进金融改革,紧扣年度重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加大落实力度,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感受到金改红利,共同打造金融改革的“泰州样板”。(记者 叶桂华)

标签:金融改革;泰州;工作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