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走进泰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2019-02-20 14:3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泰州市长史立军走进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化解信访疑难问题。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群众意识和群众观点,带着感情、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祥和。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活动。

  接访中,史立军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并与相关市(区)、部门单位现场会办,查找分析原因,寻求解决路径。通过坦诚、深入的交流,信访问题得到解决,获得了来访群众的认可。

  接访结束后,史立军听取了当前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他说,近年来,全市信访战线的同志们作风务实、工作扎实,创造了泰州信访工作的特色和品牌,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维稳工作,史立军指出,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信访维稳形势,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落实信访维稳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祥和。要摸清底数,充分整合基层资源力量,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机制,及时妥善处理矛盾纠纷。

  史立军指出,要带着感情,始终把群众的生活冷暖放在心上,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下访,带头倾听群众呼声,包案解决重大复杂疑难信访问题。要依法依规认真办事,设身处地、感同身受处理群众诉求迫切的突出问题,努力化解存量减少增量,实现信访维稳形势的根本好转。

  史立军强调,要完善机制,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和信访部门的综合协调指导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运转高效、综合施治的工作机制,构筑多层次、全覆盖的矛盾调处责任体系,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记者 叶桂华)

标签:信访;来访群众;社会大局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