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走进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2019-02-14 15:3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走进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倾听他们的信访诉求,并与有关市(区)和部门现场会办,着力化解信访疑难问题。她强调,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责任十分重大,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力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提供良好社会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余松参加接访。

  接访中,韩立明边听边记,详细了解来访群众的诉求,倾听他们的心声,并不时就某些具体问题与来访群众和相关部门单位深入交流,仔细分析查找原因,明确解决方法路径,得到了来访群众的认可。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维稳工作,韩立明指出,近年来,在广大信访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全市信访维稳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体现了高质量的信访工作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力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的起始之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全方位精心部署,做到风险隐患再排查,应对措施再加码,综合防控再严密,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韩立明强调,信访问题无小事,要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决心抓源头治理,通过责任落实、隐患排查、严格考核,推动信访问题的首访解决、属地解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开展信访积案化解集中攻坚行动,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运用新思维、新思路化解问题,在经济、法律等方面综合施策,不断提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能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增强系统化思维、整体性谋划,把握好政策的底线,强化政策统筹力度,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要强化分析研判,及时引导社会预期和社会舆论,探索建立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机制,通过“蜗牛奖”“骏马奖”评选促进社会矛盾化解,通过新风行动推动面上及基层及早发现和解决问题,形成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确保问题发现在早、解决在小,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接访期间,韩立明还与省信访局视频连线,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信访工作继续保持良好态势。(记者 潘荣进)

标签:化解;来访群众;信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