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接受新华日报连线采访
2019-01-17 15:2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新华日报》和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刊发“连线13个设区市代表团团长”江苏两会特别报道。泰州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韩立明接受连线采访。

  常泰过江通道开工建设,328国道海姜段快速化改造项目建成通车;盐泰锡常宜铁路正式获批,北沿江高铁完成预可研审查;泰州港吞吐量增幅跃居全省第一……韩立明介绍,2018年以来,泰州市大交通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全市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100亿元,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518个、新竣工407个。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泰州正迈出坚实的步伐。

  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是省委赋予泰州的新定位、新使命。支点,就是支撑点、着力点、撬动点。短期来看,泰州首先要解决突围中游的问题。长期来看,泰州要成为促进苏中崛起的枢纽节点和重要增长极,在区域发展中走在前列。围绕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的战略定位,到2020年,泰州将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成为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跨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到2025年,泰州将初步建成辐射带动力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力争成为全省特色发展与改革创新的排头兵,成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全国“健康名城”。

  韩立明表示,新的一年,泰州上下要扛起省委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全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一要立足长三角城市群Ⅱ型大城市定位,依托加密过江通道,加快跨江融合,融入锡常“一体化”,唱好宁沪“双城记”,加快实现从“高速时代”向“高铁时代”,从“城河时代”向“大江时代”,从“大泰州”向“强泰州”的大踏步跨越。二要心无旁骛加快构建“1+5+1”现代产业体系,形成特色鲜明、实力强劲的国家级产业集群,再振泰州制造业雄风。三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守护好“一江清水”,解决好老账新账,实践好生态惠民,让泰州发展的“颜值”更高、“气质”更佳。四要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和省内最好水平,努力建设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服务管理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的城市。(记者 鲍仁)

标签:泰州;代表团团长;示范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