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率队拜访上海知名企业
2018-11-20 10:0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市长史立军昨天分别率队拜访上海市知名企业,紧密对接前沿产业,深化拓展合作空间,奋力在融入长三角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是一场深化合作交流之旅,上海工商资本高度集中、产业高度发达,集聚了一大批在各领域颇有建树的民营企业、跨国公司,是我市招商引资引智的主战场。

  上海华为研究所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无线网络、旗舰手机和无线芯片研发总部,2013年转型为纯研究型子公司,目前已与我市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在上海华为研究所,韩立明一行来到移动宽带展示中心,了解华为的最新科研成果和最新投资动向。韩立明说,华为是一家令人尊敬的企业,在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市场开拓等方面都值得泰州企业学习,希望华为更多地关注泰州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领域和空间。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泰州制造业基础雄厚,将进一步加快在泰州的项目建设,并在建设产业云、智能制造云、大数据平台等方面与泰州开展合作,谋求合作共赢。

  帝斯曼集团是一家从事营养保健品、化工原料和医药产业等多领域的国际性企业,其旗下的帝斯曼中国地区总部计划在泰兴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帝斯曼产业园项目。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后,韩立明对企业坚持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表示肯定。她说,帝斯曼发展的重点领域与泰州主导产业契合度较高,而且双方已经有了较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促成帝斯曼产业园项目尽早落地。帝斯曼方面表示,将加紧实施泰兴项目调研,加快推动前期工作,为园区国际化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史立军首先来到上海张江药谷核心区,拜访了迈威(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泰康生物医药公司是迈威生物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已在中国医药城建设了单克隆抗体、融合蛋白生物制品生产基地。史立军先后考察了迈威公司旗下的普铭生物、德思特力生物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实力。“得益于泰州市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泰康生物项目正在加快迈入产业化阶段。”迈威生物公司总裁刘大涛表示,该公司将把泰州公司建设成为生物医药领域的龙头企业。史立军对此表示赞赏。他说,当前,泰州正在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希望迈威公司加大投入,集聚更多技术力量,做大做强泰州公司,建成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史立军还拜访了上海一家半导体生产企业,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泰州市领导杨杰、张小兵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活动。

  记者 叶桂华 潘荣进

标签:泰州;华为;帝斯曼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