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8-11-02 11:04: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叶桂华  
1
听新闻

  昨天,市长史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动实体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会议强调,在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采取更精准、更有效的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真正从政策中有更多获得感。

  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鼓励企事业单位聚才用才推进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从深入推进科技创新、鼓励企业聚才用才、鼓励事业单位集聚高层次人才、全面建设创新创业友好环境等四个方面提出了80条扶持政策。会议指出,要更大力度支持企事业单位聚才用才,确保政策更管用、更有效,真正让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全面激发创新动能,引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会议听取了《关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修订情况的说明,决定提高政策扶持标准,加快中小企业转型发展。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破解难题,与企业共渡难关。

  会议讨论通过了2018年度泰州市专利奖、发明奖、创新型领军企业奖、创新创业杰出人才奖等表彰奖项。会议指出,要以专利奖等系列奖项评选表彰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泰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审议通过了《泰州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我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实作风,主动整改、抓紧整改、彻底整改,以实际成效体现我们的工作作风和整改决心。

  为促进泰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我市将出台51条具体措施,逐步为台湾同胞在泰投资、学习、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企业和我市居民同等待遇。会议听取了《关于促进泰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起草情况说明,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认真落实责任,研究细化举措,切实把《若干措施》落细落实,推动泰台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水文管理办法、信访人失信惩戒办法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履职考核奖励办法,研究了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宗教工作,讨论了《泰州市消防办法(草案)》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