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主持召开泰州市党政联席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8-09-06 15:4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潘荣进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党政联席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深化改革、巡视整改等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9月份是事关三季度收官、四季度冲刺以及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特殊月份,也是承上启下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的重要节点,做好9月份工作十分关键。要关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六稳”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全力奋战三季度,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重点关注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进展情况,梳理问题,强补短板,精耕细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重点关注明年工作谋划,及早排出明年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计划,尽早排定突围中游的六大类项目,以项目建设突围中游、力争上游。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和纪律意识,全力打造政治强、专业强、担当强、自律强的“四强”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地生根,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围绕安全生产,会议学习了《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会议指出,《实施细则》是依据《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制定的。《规定》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也是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切实承担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隐患风险、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监管执法等关键环节,进一步狠抓落实,全力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要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围绕深化改革,会议研究了金融业发展、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以及海峡两岸医药合作示范区建设工作。会议强调,泰州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级金改试点城市,要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前提下,抓住国家宏观政策调整机遇的窗口期,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助推金融业加快改革发展,推动金融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支持转型升级。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是国家交给泰州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按照打造地标性产业的定位,致力于营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自主创新的环境,推动产业加速发展;要抓住创新这个根本,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构筑创新发展、集聚发展新优势;要扎实抓好各项试点任务的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围绕巡视整改,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央巡视专项检查反馈巡察工作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检查江苏省委选人用人情况反馈问题对照整改方案》《中央巡视专项检查反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准确把握整改要求,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统筹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