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走访市区部分中小学和职业技术学校,专题督查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2018-08-23 10:33: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潘荣进 朱敬怡  
1
听新闻

  秋学期开学在即,学校准备工作如何?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韩立明走访了市区部分中小学和职业技术学校,专题督查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市领导张余松、奚爱国等参加活动。

  在江苏省泰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韩立明一行走进教室、食堂,现场查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求教育部门和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力以赴、认真细致做好师资配备、安全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泰微课”是我市中小学基于微视频学习资源开展数字化学习的应用项目,目前平台上线12万多条微视频、35万多条微测试题、5000多例网络课程。在观看 “泰微课”平台现场演示后,韩立明希望该平台能更多地增强师生互动,不断开发新的功能应用,为更多学生提供学习服务,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泰州市第二中学于2017年搬迁至迎春路校区,并创建成省四星级高中。韩立明一行来到该校,现场查看教室、教师发展中心、青春剧场等教育教学场所,全面了解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她叮嘱学校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同时,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为广大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更加优质的环境。在学校操场上,高一新生正在进行军训,清一色的橄榄绿跳动着青春的韵律。韩立明详细了解了该校高一新生增招情况,要求学校统筹做好教师调配工作,超前谋划教室、宿舍、食堂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普高增招后教育教学工作有条不紊。

  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是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目前已建成国家级计算机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和多个省级高水平示范实训基地。韩立明一行来到学校创新教育中心,了解学校普高增招后的招生以及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情况,现场观摩学生自主设计的全自动绿篱修剪机、智能语音控制水龙头、全自动垃圾清扫车等发明创造,为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点赞。她强调,要像重视普高一样重视职业教育,瞄准产业发展趋势和市场前沿,进一步深化职教改革,着力构建现代职教体系,努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在泰州市实验小学育才路校区,韩立明一行来到学生阅览室、心理咨询室、教师妈妈成果展示馆,详细了解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及“关爱留守学生、争做教师妈妈”品牌活动开展情况。近年来,该校教师妈妈队伍逐年扩大,他们与留守学生结对帮扶,做到在学习上耐心辅导,在生活上悉心照顾,视孩子们为己出,营造了浓浓的校园亲情文化。前不久,该校教师妈妈团队被表彰为“中国好人”,项目发起人陈锦华入选全国10大“最美教师”候选人。韩立明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加强师德修养,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督查中,韩立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群众立场、民生立场,按照“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重点,系统科学谋划教育改革。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规划引领,结合城乡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持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全面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排查整治,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