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党政联席会议
2018-08-12 10:55: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潘荣进 高爱莉  
1
听新闻

  8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部署推进下半年以及明年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当前全年工作已进入“下半场”,要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作出的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落实,确保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小。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围绕“报大事、议难事、查要事”的要求,汇报交流了7月份重点工作情况、8月份工作计划安排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和打算。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都已明确,最关键的就是要抓好落实。三分部署,七分落实。抓落实是对我们工作能力水平、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的重要考验,要强化制度意识、规则支撑,始终坚持计划一个头、土地一只口、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财政一本账、监管一条龙、治理一张网,以对泰州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构建完善的制度规则体系,为交好“五张答卷”提供坚强保障。抓落实要强化政策配套、工作保障。要按照重基层、重实际、重操作、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的要求,不断完善资金保障体系、协调推进体系、创新生态体系和督查考评体系,着力推动动力变革、效率变革、质量变革,真正实现强质量、强效率、强执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抓落实要强化落细落小、重点攻坚。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落实,研究制定落实贯通的工作机制,明确及时跟进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确保任何一项工作都能落地见效。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深入调查研究,层层细化分解任务,抓具体抓实在,形成压力层层传递,责任环环相扣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传递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抓落实要强化立足当前、统筹兼顾。要做好中央和省委巡视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做好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泰州的前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做好今年下半场工作的基础上,超前谋划好明年上半场的项目提升、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前展开前期工作,为做好明年全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正确处理好外部因素与内部准备、主观努力与客观矛盾的关系,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关键领域改革,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会前,还进行了党委中心组学习,研究当前相关工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