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赴海陵区九龙镇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
2018-07-30 09:33: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潘荣进  
1
听新闻

  如何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推动干部有新作风、乡村有新风俗、家园有新风貌?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韩立明冒着高温酷暑,赴海陵区九龙镇姚家社区,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进一步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

  姚家社区是江苏省“水美乡村”、泰州市“最美乡村”,生态环境优美。韩立明首先来到姚家社区铺头庄河,察看村庄环境。铺头庄河过去淤积严重、水环境恶化,是远近闻名的臭水沟。近年来,经过分期分段整治,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放眼望去,铺头庄河碧波荡漾,水面上荷叶田田,两岸绿树环绕,一旁的水稻田一眼望不到头。韩立明反复叮嘱社区干部,要聚焦农村人居环境,加快黑臭河道整治,做好污水处理一体化建设前期准备和组织实施工作,推进农村户厕无害化改造,切实保护农村生态环境,加快形成“水清岸绿、路畅院美、村容整洁、鸟语花香、生态田园”的新风貌。

  “老人家,身体怎样啊?”

  “挺好的。”

  随后,韩立明来到住在距离铺头庄河不远的周羊扣家中。今年76岁的周羊扣,曾担任姚家社区支书。尽管年事已高,他仍热心支持社区各项工作,担任居民代表、民主理财小组成员、党员网格协管员。听说老支书身体健康,四代同堂,家庭生活幸福,韩立明十分欣慰。

  “您是老支书,这么大年纪还在为村里作贡献,这个好传统我们一定要继承。”

  “我人退了,心没有退,村里每个月的党员学习我都参加。我相信,干群一条心,黄土变成金,只要干部同老百姓连成一块,什么事都干得好!”

  “您说得很对。我们开展新风行动,就是要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进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今天来,就是要听听您的意见和想法。”

  “组织上对基层干部工作上要严要求,生活上也要多关心,为他们营造更加优良的成长环境。”

  “您提的意见很好,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作为一名老支书,您不仅帮村里做工作,还帮老百姓反映合理诉求,起到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更多老党员老干部利用威望高、熟悉情况的优势,更好地发挥余热,把老百姓急的、烦的、盼的事情告诉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办实事,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

  韩立明还来到姚家社区黄春锦、翟扣山家中走访慰问、嘘寒问暖。黄春锦25年前不慎摔伤,瘫痪至今,全靠妻子徐月兰悉心照料,家庭被评为市“五好文明家庭”。韩立明与徐月兰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她鼓励徐月兰更加乐观坚强,为“五好文明家庭”做好榜样。她要求社区更多地关心贫困群众生活,尽一切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看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变化,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

  走访中,韩立明来到社区综治中心和党员组织生活馆,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新风行动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社区党建工作和网格化治理情况。她希望基层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及时把老百姓的诉求真实地反映上来,着力解决好百姓的急事、难事、烦心事,努力让干部有示范、党员有行动、环境有改善、群众有感受。要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提升,围绕移风易俗、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环境整治,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着力推动干部有新作风、乡村有新风俗、家园有新风貌,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