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企业厂区大量灰尘遮天蔽日 兴化昌荣镇减煤不力污染严重
2018-06-13 12: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263”专项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要减少煤炭消费总量。然而,泰州市“263”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暗访发现,兴化市昌荣镇辖区内多家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大量使用燃煤。

  检查发现,成立于2002年的兴化市诚信氧化锌厂,生产采用的还是20年前的落后工艺,且管理粗放。其生产中大量使用燃煤,现场环境非常脏乱。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企业厂区里遍布煤粉和煤渣。有风吹过时,厂区泛起的大量灰尘更是遮天蔽日,让人眼睛都睁不开。检查人员现场责令企业负责人停产整改,并等待环保部门或属地政府下一步处理意见。

  检查中,一个浓烟滚滚的烟囱引起了检查组的注意。检查发现,泰州市润康食品有限公司利用立式蒸汽锅炉加工制作腌制食品。而这处烧得正旺的锅炉使用的燃料也是煤炭,未进行清洁能源替代。

  此外,记者在当地的千发铝业看到,企业门前堆积大量燃煤,企业工人正在把锅炉里的煤渣向外清理。检查发现,该企业违规使用燃煤,相关车间里落满了粉尘,且无组织排放废气,对周围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记者 张仲明 通讯员 印锋)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