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泰州城乡医保缴费月底截止
2017-12-27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陈羚)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市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缴费工作将于12月31日截止。市人社局提醒,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请尽快缴费续保,以便正常享受2018年医保待遇。

  据悉,市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范围为:具有市区户籍的城乡居民或持有市区居住证的非市区户籍人员(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在校学生及未成年人)可参加泰州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就读的在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不受户籍限制。城乡居民医疗保险2018结算年度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2018年,市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实行两档缴费政策:低档缴费个人每年缴纳230元,高档缴费个人每年缴纳290元。其中,特困人员个人每年缴纳150元,未成年人和在校学生个人每年缴纳180元,高校新生实行学制年限内连保缴费。

  市人社局提醒,今年9月1日至12月31日为2018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城乡居民(不含在校学生)可到邮储银行网点或街道社区一体机自助缴费。当年度“大中专毕业生、外市户口迁入、退役的士兵、刑满释放人员”首次参保,自参保缴费到账次月起享受待遇。当年出生的婴儿在出生后3个月内参保缴费,其出生之日起发生的医疗费用按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报销。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