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年“泰铁”报名格外火爆 614名运动员将参赛
2017-05-17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6月3日至4日,2017年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赛(以下简称“泰铁”)将在风景秀丽的溱湖风景区拉开序幕。报名工作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61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泰铁”组委会工作人员张军明介绍,自2015年以来,我市已在溱湖成功举办了两届“铁人三项”赛事,由于组织有序、保障有力、成效良好,获得国家铁人三项协会的高度认可。经国家“铁协”同意,本届“泰铁”将设亚洲杯赛、全国冠军联赛、全国运动会积分赛三个项目,三赛合一的赛制使得本次比赛规模进一步扩大。

  赛事报名于4月底启动后,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铁三”爱好者的热情追捧,赛事原定参赛名额为600人,仅一周参赛名额便报满。经过商榷,主办方追加10多个参赛名额,但仍没有满足全国参赛选手的参赛热情和需求,最终共有614名运动员获得赛事入场券。

  赛事专业组共有62名运动员报名,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塞尔维亚、日本和美国的8个国家20名境外运动员。“这些选手都是‘铁三’国际赛场的顶尖高手,本届比赛会更加精彩。”张军明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泰铁”还在业余组特别针对普通运动人群增设了“迷铁”项目。“消息发布后没几天,参赛名额便全部告罄。”泰州铁三协会会长辛进说。在泰州选手的名单中,除了去年的老铁人,记者发现了叶千鹏、蔡莎莎等多位专业运动员的名字。

  女将蔡莎莎是原八一队运动员,目前是我市铁三协会的主力军。叶千鹏堪称大神级选手,不仅在全运会上获得游泳名次,还在2014年的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暨全国10公里马拉松游泳冠军赛上获得全国亚军、世界第12名的成绩,创造了我市游泳健儿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战绩。叶千鹏系上届“泰铁”青年组第二名,不出意外,他将是本届泰铁赛全程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