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本周天气仍是“春天档” 昼夜温差大
2017-04-17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0.4℃!太阳公公定是“疯”掉了。

  上周六,我市最高气温今年首次破三了。周日的情形也差不多,一早阳光普照,气温好似脱缰的野马,全市各地大有火力全开的架势,仿佛入夏一般。

  气温飙升,市区天德湖公园里已然是一派夏日风情,小伙伴们短袖长裙热裤齐上阵,甜品店外排起了买冷饮的队伍,空气里多了一种冰淇淋的甜腻感。都说“春天脖子短”,可今年的春天还有“脖子”吗?

  天气回归春日本色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春天真的无比热情。不过,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这一周的天气将会回归春天本色。

  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晴好天气还将继续卖力演出,只在周三时可能会飘点小雨。气温方面将会有所回落,逐渐恢复到春天的正常“轨道”里。具体预报如下:周一18℃到25℃左右、周二16℃到25℃、周三12℃到26℃、周四16℃到25℃、周五15℃到21℃、周六11℃到21℃、周日12℃到23℃。

  我们的春天又满血复活了。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最近昼夜温差较大,大家脱减衣物别太心急,记得给身体一个缓冲期。外出时,拿上一件春秋外套还是很有必要的。

  谷雨,春季的最后节气

  “杨花柳絮随风舞,雨生百谷夏将至”,本周四将迎来谷雨节气。说起来,这已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接下去的节气就是立夏了。

  当然,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并不意味着春天就要过完了,对于泰州而言,春天才刚刚过了一半。

  谷雨的到来,不仅雨天会多起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紧接着气温也会再上一个新台阶。正如央视气象节目主持人宋英杰说过,谷雨是冬春夏的“三国演义”,冬已衰落,夏待崛起,春正强盛。所以,谷雨节气正是春之疆土最辽阔之时。

  另外,也有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