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主持召开点调会:毫不放松抓防控 只争朝夕促发展
2022-03-09 10:34: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毫不放松抓防控 只争朝夕促发展

曹路宝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 吴庆文出席

3月8日,苏州市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召开,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吴政隆对苏州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听取疫情形势研判、各县级市(区)工作情况等汇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诚挚慰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苏州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取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省委、省政府统筹调度,省各有关方面和省内兄弟城市大力支持,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结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在继续。特别是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增大;苏州本轮疫情集中隔离人员、在院治疗患者尚未清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要以科学精准防控保障复学复课平稳有序。

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细致做好复学准备工作,各学校要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各项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要切实做好学生、教师、家长以及学校各类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一旦发现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会议强调,要扎实有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更加注重境外入境人员防控,进一步优化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的布局和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境外各类货品,规范核酸检测和逐道消杀,对直接接触入境货品的相关从业人员要强化个人防护,加密核酸检测频次。

要充分发挥大数据核查机制作用,加强涉疫风险地区来苏州人员排查、协查和追踪。

要继续巩固强化医疗机构、药店、发热门诊等“哨点”作用,做到及时发现、快速报告、科学处置。

要扎实做好病患救治工作,争取所有病患尽快治愈出院。

要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回头看”,查找问题不足,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慎终如始做好本轮疫情扫尾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向好,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等工作,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关注各类市场主体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全面落实省、市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相关政策举措,用心用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争取更多发展机会。

要进一步巩固最优营商环境、打造最佳比较优势,大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提振消费等重点工作,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完成一季度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省指导组成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