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主持召开点调会: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积极稳妥做好社会平稳运行
2022-02-28 12:39: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积极稳妥做好社会平稳运行

曹路宝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 谭颖吴庆文出席

2月27日,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听取疫情研判和各县级市(区)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积极稳妥做好社会平稳运行,服务好复工复产、项目推进、工程建设等工作。省卫健委主任谭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继续扎实做好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对不放心区域始终保持谨慎态度,仔细筛查。

要因地制宜、科学规范增设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既为“愿检尽检”提供更优服务,也要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同时抓好采样点的防控措施落实。

会议强调,要继续强化“一点两区”管控。

严格落实各项管控要求,加强健康监测,提供更多暖心服务。做细做实解封工作,在专家组的指导下,按照“解封不解防”的原则,提前谋划分类分区分级管理方案,抓好后续管理服务。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医疗救治工作。

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多措并举加快病患治愈的速度。严格抓好防院感工作,规范人员管理和操作流程,确保责任压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复工复产、项目推进、工程建设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在用工保障、物流畅通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企业困难和诉求。

会议指出,要切实织密社会面防控网络。

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四方责任”,科学有序做好人员排查、信息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屏障。

要积极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自我防范的健康意识,强化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环境消杀等工作,着力形成联防联控、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省指导组成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