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等工作
2022-02-25 10:57: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等工作 曹路宝主持

2月24日,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苏州本轮疫情指示批示精神,听取苏州市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和市两会有关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苏州本轮疫情的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疫情还没有见底,零星散发病例风险仍然存在,再加上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十分艰巨。

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巩固成果,继续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当前苏州“头等大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以最快速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筑牢坚固防线。

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省工作组的精心指导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指挥调度,持续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层层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继续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

要做好形势分析研判,动态调整核酸检测策略,常态化设置更多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为“愿检尽检”提供优质服务。要强化“一点两区”的管理,落实好“点位长”制等各项制度,持续强化健康监测,扎实做好群众生活保障,确保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安全。

要加强患者医疗救治,集中最优质医疗资源,重点关注老年人、婴幼儿、孕妇等特殊患者和有基础疾病的患者,确保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最好救治。

要在坚决防止疫情内部扩散和外溢的同时,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严格规范、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

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和动员机关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青年志愿者等方方面面力量充实基层一线,投身抗疫斗争。

要关心爱护基层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兄弟城市支援队伍,大力弘扬万众一心、团结抗疫的社会正能量。

会议听取了全市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以及企业复工复产、建筑工程复开工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这次疫情对苏州市经济运行带来了不利影响,要全面客观分析,积极主动应对,以高度的自觉、强烈的担当,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全力抓好一季度各项工作任务。

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基础上,保障物流畅通,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需求,精准施策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广大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审议了《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的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要加大政策落实的力度,确保尽快取得实效。

群众工作无小事,要提高民生保障的温度,围绕教育、医疗、市场保供,以及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民生保障等重要方面,及时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共性难题和个性诉求。

要确保助企纾困的精度,精准稳妥做好企业人员返岗、复工复产、用工保障、金融支持等工作,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保障,巩固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了市两会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标准、严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本轮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要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断完善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和预案,细致做好疫情防控、会务服务、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