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主持召开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盯牢关键阶段 压实各方责任 用“严、快、实”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关键防线
2022-02-21 10:57: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盯牢关键阶段 压实各方责任

用“严、快、实”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关键防线

曹路宝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 陈星莺出席

2月20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传达学习贯彻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对苏州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分析研判最新形势,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卫健委主任谭颖,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苏州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

会上,疾控专家介绍了疫情形势研判情况,各县级市(区)逐一汇报了工作进展,省指导组通报了督查发现的问题,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现在仍在关键时期,既要快、严、实,又要查漏补缺,不能出现新的扩散、外溢。

要在思想认识上保持高度警惕。

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在全市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核酸检测高效有序,2月19日的社会面筛查检测了522.41万人、结果均为阴性,但全市上下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时期,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实省指导组要求,继续以坚决态度和有力举措,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指出,要在区域管理上严密有力。

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扛起责任、主动作为,按照国家和省各项规范要求,从快从严科学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划定封控、管控范围,坚决做到“应调尽调”“应隔尽隔”。

要从严管理封控区、管控区,进一步加大筛查密度,高度关注区内人员健康,加强监测评估,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落细。

要严格落实点长制等制度,在封控区、管控区内的党员干部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服务群众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医疗救治上集中优势资源。

要针对现有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力争早日转阴出院,有力提振全市上下抗疫信心。

要精心谋划,迅速推动康复医院投入使用,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

要加强企业、物流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持续完善货车司机核酸检测快速通道,确保物流畅通,全力以赴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要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全面消杀工作,充分发挥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作用,规范对感染者居住场所、活动场所的终末消杀,加强质控和评估,确保消杀效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江苏省指导组成员,苏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