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连续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争分夺秒从严从紧狠抓落实 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2-02-15 10:43: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争分夺秒 从严从紧 狠抓落实

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苏州连续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曹路宝陈星莺王思源谭颖吴庆文出席

截至2月14日11时,苏州市“2·13”疫情中发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疫情发生以来,苏州第一时间在2月13日晚7时、11时,14日上午11时分别连续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分析研判最新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全面到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卫健委主任谭颖,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出席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当前,正值春节后开工、开学之际,北京冬奥会正在举办,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就是“国之大者”,要从维护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出发,举全市之力快速处置好疫情。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守住防止疫情外溢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采取果断措施,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抓紧抓细抓实流调追踪溯源工作,扩大检测和管控范围,全面摸清底数,确保第一时间排查到位、追踪到位、管理到位。要加强核酸筛查、隔离管控、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等工作,尽快切断传播链、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要进一步防止外溢,严把各道关口,加强社会面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严防疫情外溢到其他地区。要突出民生保障,特别是要聚焦封控小区的生活保障,加强物资保供、心理疏导等,深入细致地做好各方面群众工作。

会议强调,要确保责任落实全面到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以铁的纪律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疫情防控这件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上来。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冲在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围绕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江苏省防控指导组成员;苏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各县级市(区)和市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