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召开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勇挑重担 奋力争先 努力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新征程上示范引领
2022-02-08 10:12: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勇挑重担 奋力争先

努力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新征程上示范引领

苏州召开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 曹路宝讲话 吴庆文主持

2月7日是2022年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苏州召开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吹响全年工作冲锋号。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苏州工作肩负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今年工作中的大事要事,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驱动力,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齐心协力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党组书记李亚平,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党组书记朱民,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苏州2021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并进行了表彰。苏州市委宣传部、姑苏区、张家港市、吴中区、市工信局、苏相合作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古城保护更新、传承弘扬苏州“三大法宝”、太湖生态保护、产业转型升级、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回顾总结过去一年

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

曹路宝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要深刻把握苏州工作肩负的政治责任,深刻理解省委对苏州作为全省经济第一大市“勇挑重担、奋力争先,努力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新征程上示范引领”的更高要求,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向好”的工作定位。要勇挑重担,全力稳增速、稳增长、稳预期,当好全省经济发展“压舱石”。要奋力争先,决不能满足于“底线”,一定要追求“高线”,强化抓早抓紧、决战决胜的意识,全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示范引领,直面新问题新挑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大胆探索,做别人没有做的事,走别人没有走的路。

曹路宝强调,要抓紧抓实今年工作中的大事要事。要牢牢把握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引导全市上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鲜明主题,切实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实体经济作为看家本领、把数字经济作为关键增量,走出一条内涵式发展的道路。要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战略使命,高标准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高水平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建设,深度参与打造沿沪宁产业创新带、G60科创走廊、环太湖科创圈。要牢牢把握共同富裕这一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市域一体化规划,切实加强古城保护,持续推动城市更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争创文明典范城市。要牢牢把握安全发展这一底线要求,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以苏州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扎实有效保障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曹路宝指出,要全面增强苏州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坚定不移向改革要活力、向开放要空间、向创新要动能,推动苏州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始终勇立潮头、持续走在前列。要紧紧依靠改革持续破局开路,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更大范围复制推广苏州工业园区改革发展经验,进一步加强市域统筹,深化国资国企、教育、轨道交通体制机制、土地高效再利用等重点领域改革。要紧紧依靠开放打开广阔空间,全面提升开放平台功能,持续深化中新、中德、中日、海峡两岸等合作,促进外资外贸稳中提质,确保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量稳得牢、质量有提升。要紧紧依靠创新抢占未来先机,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高度重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全面打响“人到苏州才有为”工作品牌。

曹路宝强调,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与时俱进弘扬苏州“三大法宝”,永葆敢为人先的干事激情,永葆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各条线要敢拼敢抢、积极上争,确保单项工作有特色、整体工作争第一;各板块要在发展上比速度比质量,在工作上比作为比成效,为全市多挑担子、多作贡献;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勇当标兵、勇作示范,敢于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不干则已、干就干好、干到极致,敢闯敢试、敢开先河、敢为人先,拼出属于苏州干部自己的辉煌。要全力以赴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最佳比较优势,主动对标最高标准,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在苏各类企业和人才持续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吸引各路英才和资本走进苏州、扎根苏州。要从严从紧守住清正廉洁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成效。

吴庆文在作具体部署时要求,要凝聚奋斗伟力,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更大的赛场上定目标、树标杆、抢进位,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考核问效,锻造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以高质量考核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考核培养高素质干部,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要争创一流业绩,书写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确保经济稳健运行,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苏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级市(区)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