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吴庆文主持
2022-01-19 10:3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前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将要提请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朱依东、民盟市委主委葛昕、民建市委主委周晓敏、民进市委主委钱振明、农工党市委主委张桥、致公党市委主委黄靖、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张东驰、市工商联主席周俊、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邵庆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工作成绩全面客观,描绘未来发展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并就古城保护、数字化发展、创新集群打造、城市管理、医疗卫生、教育养老托幼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吴庆文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并一一回应大家的意见建议,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给予苏州发展的关心和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高度关心关注市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对进一步修改《政府工作报告》和做好政府工作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报告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逐条研究、充分吸纳,使报告内容更加充实完善,更加契合苏州实际,更能反映全市人民的期盼和愿望,努力形成一份体现民心、代表民意、惠及民生的好报告。

吴庆文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政府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更好发挥凝心、聚人、赋能作用,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市政府将切实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会议。记者 朱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