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部署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群众平安健康过节
2021-12-30 14:55: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群众平安健康过节

全市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 吴庆文主持

12月29日,苏州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主持并讲话,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抓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件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让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会上,各县级市(区)汇报了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自查和应急准备情况。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庆文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吴庆文强调,疫情防控的关键是守住国门、外防输入,重中之重是落细落实口岸城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织密扎牢水路口岸疫情防线,全面排查口岸疫情防控情况,快速查漏补缺,抓好问题整改;要持之以恒做好对接上海转运工作,严格落实落细闭环管理和防疫安全各项措施;坚决防范进口物品疫情输入风险,确保重点区域、场所、环节进口物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境外企业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吴庆文要求,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措施,充分发挥大数据、交通卡口、基层力量作用。要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大型活动,控制人流量,落实防控措施。要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落实好春节期间稳岗惠企相关政策,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强化落实节假日期间24小时应急值守,提高信息研判和预警响应的及时性。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副市长江海、吴晓东、曹后灵、杨知评,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各县级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苏报融媒记者 朱雪芬/文 濮建明/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