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宿迁南北挂钩合作20周年暨苏宿工业园区建设15周年发展大会举行
2021-12-27 14:46: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唱响南北共建新乐章

织就共同富裕繁华图

苏州·宿迁南北挂钩合作20周年暨苏宿工业园区建设15周年发展大会举行 王昊陈忠伟吴庆文出席

12月26日,苏州·宿迁南北挂钩合作20周年暨苏宿工业园区建设15周年发展大会在宿迁举行。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出席并讲话。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出席。

据了解,截至目前,宿迁共承接苏州各类转移项目952个、计划总投资1899亿元,到位金额780亿元,累计实现税收123亿元,带动就业近50万人。以苏宿工业园区为代表的6个共建园区形成了很好的共建机制、建立了高效的共建团队、积累了丰富的共建经验,苏宿工业园区在全省南北共建园区考核中荣膺“十一连冠”,获评6项国字号荣誉、30多项省字号荣誉。

王昊说,20年来,苏州和宿迁两地通力协作、携手并进,走出了南北互通的特色之路,形成了产业互补的良好格局,取得了多重互惠的丰硕成果。

未来,将以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为指引,优化合作机制,密切双方联系,让共赢发展的路子越来越宽;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质效,让共赢发展的成果越来越多;打造合作平台,建好共建园区,让共赢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实,力争成为江苏南北挂钩合作的典范、先富带动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样板。希望苏宿工业园区以建区15周年为新起点,以拓园工作为总抓手,在产业发展上持续发力、产城融合上做好示范、改革创新上力求突破,担当作为上当好表率,争当全省南北共建的“标杆示范”、国内一流的区域跨界合作园区。

吴庆文说,加强南北挂钩合作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全省发展大局作出的制度安排,是促进共同富裕的有力举措,也是苏州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下一步,苏州将以长三角一体化为重要契机,以共建园区为重要载体,大力吸引更多高质量项目落户,加快推动更多高层次产业集聚,以南北挂钩合作助推长三角一体化,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将扛起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探索区域协调发展的新路子,拓展体制机制创新的新空间,实现企业发展的新突破,全面形成推动省内全域一体化的新合力。将与宿迁干部同心同德,再接再厉,推动两市在科技创新、产业协同、教育医疗、人文交流等领域全方位深化合作,共同开创苏州宿迁合作共建新局面。

活动中,苏州5个县级市(区)分别与宿迁结对市县(区)签约,一批产业项目和基金项目签约。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苏宿工业园区建设15周年主题展和苏州宿迁5个县市结对共建园区成果展。

宿迁市领导张明康、李朝阳;苏州市领导查颖冬,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会议。(苏报融媒宿迁专电 特派记者 朱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