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长三角区域结对合作共赢典范 安徽阜阳市党政代表团来苏州对接
2021-12-15 10:00: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打造长三角区域结对合作共赢典范

阜阳市党政代表团来苏州对接两市结对合作帮扶工作 曹路宝出席有关活动 孙正东刘玉杰吴庆文出席交流座谈会

12月13日、14日两天,安徽省阜阳市党政代表团来苏州考察,对接两市结对合作帮扶工作。考察期间,两市召开交流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共商合作发展大计,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有关活动。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在座谈会上讲话。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市委副书记李军;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座谈会。

12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沪苏浙三区五市结对合作帮扶安徽皖北八市。其中,苏州市结对合作帮扶阜阳市。

讲话中,吴庆文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阜阳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阜阳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他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苏州与阜阳开展结对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予的光荣任务,也是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苏州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结对合作帮扶实施方案,与阜阳携手同心前行、深化交流协作,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中努力打造合作共赢的典范。

下一步,苏州将站在落实国家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高度,按照实施方案部署要求,与阜阳一道加强系统谋划,抓紧梳理年度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协同建立联系密切、运转高效的多层级工作推进机制,加强政策、要素、机制等方面保障,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孙正东说,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彰显了中央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的坚定决心,体现了苏州市等先进发达地区带动后发地区的政治担当,有利于双方合作共赢。最强地级市苏州结对合作帮扶安徽人口最多的阜阳市,将进一步推动阜阳理念转变、机制转换和加快承接产业转移。

希望双方进一步认真研究、积极谋划,健全常态化联络机制,尽快研究合作方案,进一步谋深谋细谋实在市级、县级和行业等领域结对合作帮扶的具体内容,精准排出工作计划,清单化推进各领域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打造先发带后发、促进共同富裕的合作样板。

阜阳市领导王波、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邵兵、刘玉建;苏州市领导祁松、潘国强,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座谈会。(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濮建明/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