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苏州又稳又快发展!曹路宝主持市委“防风险、守底线”工作专题会
2021-12-03 15:15: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坚持问题导向 守牢安全底线

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又稳又快

曹路宝主持召开市委“防风险、守底线”工作专题会

吴庆文作具体部署

12月2日,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委“防风险、守底线”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扎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又稳又快。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出席会议并作具体部署。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逐一汇报了全市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范金融风险、控制政府债务、意识形态责任等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曹路宝指出,近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我们更要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找准差距、改进工作。要深刻认识到“防风险、守底线”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这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务实举措,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内在要求。

曹路宝强调,“防风险、守底线”关键要正确处理好“稳”和“快”的关系。

“又稳又快”要成为苏州这样千万人口级城市发展的主基调。“稳”是“快”的前提,“稳”和“快”是辩证统一的,也是互促并进的。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风险、守底线”上,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确保“强富美高”新苏州建设行稳致远。

曹路宝指出,做到“防风险、守底线”,重点要抓好排查梳理。

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

要抓牢抓实经济安全,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金融风险、地方债务风险,确保经济发展稳定向好。

要全力保障社会安全,抓紧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聚焦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既有建筑、城镇燃气、森林火险、自然灾害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抓好问题整改。

曹路宝强调,“防风险、守底线”始终要狠抓责任落实。

责任体系必须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带头履职担责。

部门之间、地区之间、条块之间要主动配合、联合作战,确保快速反应、快速处置。风险隐患必须即知即改,纪律规矩必须严格遵守,能力水平必须加快提升。

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化解矛盾、破解难题、应对风险的本领,强化担当意识,增强斗争精神,扎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吴庆文在作具体部署时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刻认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风险挑战,高度重视各领域的突出风险点,精准分析研判,制定实施方案,扎实做好防范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三个清单”工作机制,继续深入开展既有建筑、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整治,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苏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级市(区)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 濮建明/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