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2021-11-26 10:3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省党代会苏州代表团审议十三届省纪委报告

昨天,苏州代表团审议了十三届省纪委报告。大家一致认为,省纪委报告与省委报告高度契合、精神一致,充分总结了五年来全省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效,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思路举措,既有高的政治站位、又有实的具体举措,彰显了正风反腐的决心和信心,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必将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苏州代表团团长吴庆文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传承弘扬,充分体现了江苏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首先提出地”的强烈担当,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高度自觉。在今后五年工作的安排中,对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十分明确的要求。我们要结合苏州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越是面临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越要落实“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越是作为经济发达地区、身处改革开放前沿,越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越是发展势头良好、各项事业成绩突出,越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丰富提升苏州“三大法宝”的实践内涵,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结合苏州实际,强化法治保障,持续强化数字赋能,在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在巩固最优营商环境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苏州代表团副团长黄爱军表示,将结合地方实际和具体工作,立足职能职责、聚焦主题主线,在筑牢政治忠诚、扎实推进整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四个方面持续用力,坚持把全面从严治警作为根本保障,夯实“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认真总结梳理教育整顿过程中的创新经验和有效做法,继续紧盯顽瘴痼疾整治的难点、堵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抓好相关制度的立改废释。注重从源头上、根本上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健全正风肃纪的长效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刘乐明代表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推进“三不”贯通融合,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推动信息化与纪检监察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特派记者 朱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