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庆文会见日本驻沪总领事赤松秀一
2021-11-22 10:5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携手打造中日地方发展合作新典范

吴庆文会见日本驻沪大使衔总领事赤松秀一

11月19日,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会见了日本驻沪大使衔总领事赤松秀一一行。

在会见中,吴庆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赤松秀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总领事馆长期以来对苏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苏州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已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日资高地”,与日本的经贸往来日益紧密,日本也成为苏州重要的投资来源地之一。截至2021年9月,日本企业在苏投资的实际运营企业1500多家,苏州在日本共投资92个项目。

去年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取得了卓越的建设成绩。当前,苏州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大力推进“沪苏同城化”,全力打响“江南文化”和“苏州制造”品牌。希望双方继续通力合作,把示范区打造成为中日地方发展合作新典范,同时在更广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享发展机遇。

赤松秀一对苏州市委、市政府对在苏日企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是引领两国产业合作的新平台,今年建立起的示范区工作会商机制有效推动了示范区发展建设。希望双方继续拓展会商主题、扩大参与范围、做足充分准备,为下一步合作夯实更坚实的基础。明年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日本和苏州在青少年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入推进友好合作关系,共创美好未来。(苏报融媒记者 钱茹冰/文 濮建明/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