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苏指导
2021-11-18 10:41: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树立典型总结经验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苏指导 刘广忠讲话 吴庆文主持汇报会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7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苏州开展指导。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主持召开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并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广忠在会上讲话,副组长吴雪晴出席。

刘广忠对苏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苏州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扎实,创造了很多可圈可点的好经验、好做法,上下齐心、开拓进取,走在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前列。

下一步,要持续推动“学党史 悟思想”走深走实,不折不扣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松劲、不懈怠,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要持续推动“学党史 办实事”走深走实,聚焦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和硬骨头问题,注重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督促新换届各级领导班子继续高质量实施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真心实意解决好百姓的身边事、烦心事。

要持续推动“学党史 开新局”走深走实,千方百计做好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工作。要善于发现典型、树立典型,梳理一批典型案例,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做法,形成管长远的制度机制,争当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方阵的排头兵。

吴庆文代表苏州市委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将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苏州督促指导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紧扣“六专题一实践”,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党史 悟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及时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

将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突出“学党史 办实事”,紧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任务,聚焦民生领域,切切实实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和身边小事。自觉践行“两在两同”要求,以“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为重点,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将进一步立足苏州实际,坚持“学党史 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创新驱动、改革开放、城乡建设、生态优化、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开创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会议汇报了苏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近阶段,苏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争一流、创特色、走在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紧紧抓住学习这个基础,创新打造“百名局长百场宣讲”“百师百课进基层”“百名功模学百年党史”等“五个一百”特色宣讲品牌,将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面融入发展党员工作五个阶段25个环节,建立“入党第一课”制度。

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借助艺术形式激活红色资源,推出原创歌曲30首,各类剧目70余部。

抓住“学党史、办实事”这个重点,至10月底,全市2329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已完成78%。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苏州市领导金洁、祁松、潘国强等参加会议。(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濮建明/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