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中小企业节在苏开幕
2021-10-29 10:55: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全力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2021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中小企业节在苏开幕 顾秀莲致辞 李子彬作主旨演讲 吴庆文致辞

10月28日,2021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中小企业节在苏州开幕。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名誉会长顾秀莲致辞并宣布开幕,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作主旨演讲,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致辞。

顾秀莲在致辞时说,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成立以来,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向国务院建言献策,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本次大会聚焦“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经济发展模式转型”主题,希望大家落实党中央鼓励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的要求,助推更多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吴庆文在致辞时说,近年来,苏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苏州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关心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建立培育机制、出台相关措施、鼓励企业创新,全力提升中小企业的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新颖化水平,积极打造一支在技术、市场、产品、管理等方面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队伍。我们将不断完善扶持政策,搭建最优质的平台,提供最专业的服务,为中小企业打造综合最优营商环境,助推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以“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经济发展模式转型”为主题,旨在为中小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纾解融资难题、增强企业信心,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活动中,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战略合作签约,长三角(相城)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揭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信用服务专业委员会揭牌,为中小企业成长导师授牌。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参加活动。(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濮建明/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