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庆文调研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实体化运作情况
2021-10-28 10:56: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健全指挥中枢提升防疫水平

吴庆文调研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实体化运作情况

10月27日,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调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实体化运作情况,看望慰问指挥部工作人员,强调要切实发挥好指挥部办公室中枢功能,及时应对疫情形势变化,快速分析研判,强化统筹协同,着力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在认真听取指挥部办公室实体化运行情况介绍后,吴庆文对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和感谢。

吴庆文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坚持科学防控、精确防控,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做到“能打尽打、应打尽打”,建立起有效的免疫屏障。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布局,合理增设采样点位,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满足群众就近核酸检测服务需求。要切实发挥好指挥部办公室中枢功能,提高日常调度、分析研判、应急处置的精准性、精细度,时刻做好应对一场一定规模聚集性疫情的充分准备。

吴庆文要求,指挥部办公室要成为疫情防控的指挥部,落实专人专职常态化运行;要成为疫情防控的参谋部,依托团队丰富经验,分类施策,提出操作性强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要成为疫情防控的应急部,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分析研判、制定方案、发布指令。

吴庆文强调,要进一步抓体系、抓机制、抓落实。在日常运行中优化健全指挥运转体系,及时提出调整建议;在机制运行中要把握“快”和“准”,力求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内处置风险;要紧盯落实,指导督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调研。(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濮建明/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