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庆文调研秋冬季电力保供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不利影响
2021-10-22 10:14: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不利影响

吴庆文调研秋冬季电力保供工作

10月21日,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调研苏州供电公司,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秋冬季电力保供工作,强调要加强科学调度、精准调度,最大限度保障民生,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吴庆文一行来到苏州供电公司数据调控中心,察看苏州电网规模、行业用电、能耗双控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秋冬季电力保供工作,向一线电力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据悉,自实施有序用电以来,苏州不断调整优化有序用电轮休方案,积极与企业沟通,探索全体企业共同参与的柔性化有序用电模式。随着冬季临近,面临用电高峰期和供暖期叠加,苏州科学制定电网迎峰度冬方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用好用足需求侧管理手段,最大限度引导用户错峰避峰,保障大电网安全运行。

调研中,吴庆文指出,电力行业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科学调度、精准调度,把民生用电放在首位,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用电,以及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建设、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稳外贸稳外资、生产安全等用电需求,全力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尽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

吴庆文要求,要细化完善能源保障预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安全稳定运行。要用好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系统,摸清产业用电用能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加强分级分类管理,进一步优化完善有序用电方案,确保保障精准、运行有序。要加强对工业企业用电节能管理,指导企业合理组织生产和安排轮休,提升企业能效水平。要继续严控低端低效企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调研。(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