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以更强使命感责任感抓好民生实事
2021-10-19 13:50: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以更强使命感责任感抓好民生实事

苏州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吴庆文主持

10月18日,苏州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做好各项工作。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吴庆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言近旨远,充分彰显了对“两个大局”的深刻洞察,体现了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一贯要求,是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指导。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总书记对江苏、对苏州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中央、省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各项民生实事,全力抓好学校新建、改扩建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双减”要求;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提高医疗机构大病救治和防疫处置能力;完善养老托育体系,大力发展康养产业,进一步做好“苏州尊老卡”发放工作,加快推进托育服务发展,确保老有所养、幼有所托。

要以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大力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和发展低碳绿色产业,全力打响“太湖生态岛”品牌;加快实施行业绿色化改造,落实好能耗“双控”约束性要求,确保有序用电工作扎实推进;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心理,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以更宽广的战略视野推动人才工作长远发展,按照市委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重要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完善升级人才政策,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气魄、更实的举措招才引才育才;着力建强引智聚才平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苏报融媒记者 朱雪芬/文 濮建明/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