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国际日—韩国主题活动暨中韩交响乐之夜”开幕!
2021-10-11 10:59: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苏州国际日—韩国主题活动暨中韩交响乐之夜”开幕

共谱友谊之歌 推动发展共赢

许昆林出席 吴庆文金胜镐致辞

10月10日,“苏州国际日——韩国主题活动暨中韩交响乐之夜”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通过专题展览、市民互动、音乐演出等多种形式,展示苏州与韩国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成果,进一步深化苏州与韩国之间的友好情谊。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胜镐致辞。

今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的启动之年,也是苏州市与韩国友城全州市结好25周年,明年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此次活动旨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深化苏州与韩国多领域交流,助力打造对韩合作最优营商环境。

吴庆文在致辞中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苏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今年年初,习近平主席和文在寅总统共同宣布启动“中韩文化交流年”,明确要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长期以来,苏州与韩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关系密切,目前苏州已经聚集韩资企业2300多家,韩籍人士约5000人。

今年是苏州市与韩国友城全州市结好25周年,多年来两地在各领域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良好互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联合国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苏州有着2500多年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韩国同样拥有灿烂丰富的文化积淀,展望未来,苏州一定能持续密切与韩国多地的人文交流,共同开拓更大更优的合作空间。

金胜镐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推进两国关系的动力,韩中两国作为永远的朋友,历史源远,这得益于两国间不断的文化交流。苏州精神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首先是“崇文睿智”,了解对方的文化,增进彼此了解;其次是“开放包容”的心态,借鉴并吸纳对方的长处;面对竞争,也要做到敢于“争先创优”,在相互角逐中变得更大更强,这样就能达到“和谐致远”,这也是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所在。

韩国友城全州市市长金承洙也发来了视频祝贺,希望苏州市和全州市通过友好交流,加深友谊,并抓住机遇,共同实现飞跃性发展。

开幕式上,苏州市和全州市代表交换了《未来五年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文本。随后,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金鸡湖音乐厅举行了“中韩交响乐之夜”音乐会。苏州交响乐团演奏了《茉莉花》《欢欣的日子》《故乡之春》《阿里郎幻想曲》等多首中韩人民耳熟能详的经典乐曲。

韩国驻沪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省外办一级巡视员黄锡强,苏州市领导金洁、潘国强、杨知评,省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苏报融媒记者 朱雪芬/文 濮建明/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