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庆文参加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分组审议:奋发有为实现崭新图景
2021-09-26 10:51: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吴庆文参加代表团分组审议

奋发有为实现崭新图景

9月25日,吴庆文同志先后来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九、第八、第四、第三、第十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委和市纪委工作报告。他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突破,以更强定力、更大干劲、更实作风,为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许昆林同志代表十二届市委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精炼回顾了过去五年苏州“强富美高”建设取得的亮眼成绩,为苏州探索现代化路径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为未来五年各项事业发展理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吴庆文说,市委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苏州的殷殷嘱托,系统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科学指明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报告立意高远、目标明确,是指导我们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通篇体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个传递信心、彰显决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各地要立足不同的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在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上,探索打造各具特色和内涵的现代化新范例。

吴庆文说,姑苏区要全面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加强古城保护更新,加快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精细打造苏式生活典范,展示古城品位和气质;相城区要主动对接虹桥、融入上海,高标准建设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打造数字经济聚集高地,构建科技创新更优生态;太仓市要坚定不移做优“融入上海、对德合作、以港强市”三篇文章,推动“物流通道”向“物贸基地”转型,加快大飞机产业链项目建设,继续做优做强千亿级产业;常熟市要着力打造产业高地,进一步增强与上海的协同发展,打造多领域全面发展的氢能产业生态,加码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苏州工业园区要主动融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

(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濮建明/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