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暨苏州市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今天启动
2021-09-17 10:22: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普及党史知识 传承红色基因

江苏省暨苏州市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

曲福田宣布开幕 吴庆文出席相关活动

9月16日,江苏省暨苏州市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正式启动。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出席并宣布开幕,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出席相关活动,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出席。

据了解,每年九月的第三周为“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社科普及宣传周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7届。今年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普及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在13个设区市同步推开,近千名社科专家学者、社科工作者将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村镇、学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数百场以党史知识、优秀传统文化、健康文明生活理念等为主要内容的普及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委政府方针政策,关注社会热点,回应群众期盼,倡导科学思想,弘扬人文精神,传播社科知识,为人民群众奉上一场丰盛的人文社科大餐。

活动中,“宣传周主题知识竞答”活动正式启动,关注“江苏社会科学普及”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即可参与答题。现场,为“永远跟党走 学党史践初心”江苏社科普及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颁奖。短视频大赛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知识普及,各设区市基层单位、高校、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普及基地通过网络平台提交近200部作品,经审核推荐,共有45部作品在“人文江苏”社科普及专题网站进行展播,视频累计播放量近30万次。仪式上,苏州大运河文化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成立并获授旗。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社科普及展区,包括社科普及工作亮点展陈、社科文创展示区和大运河文化展示区等,让广大市民群众近距离领略社科文化的独特魅力。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活动。(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杨海石/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