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开幕
2021-09-17 10:21: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9月16日,2021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在这一为期三天的人工智能产业年度盛会上,集展、会、赛、奖、演五位于一体的“智能盛宴”,将“端出”20多场高峰论坛、多场新品发布和人工智能“黑科技”展示等精彩环节,全力打造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成果年度秀场。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近年来,苏州以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将人工智能产业作为引领未来的先导产业之一进行重点培育。目前,全市已集聚人工智能企业超1000家,相关产业规模接近900亿元,近三年平均增速达到25%,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人工智能综合发展水平跃居全国第一梯队。今年3月,苏州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吴庆文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将全球智博会打造成为聚智赋能的高端平台。苏州诚挚邀请全球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来苏创新创业、共谋发展,携手迎接无限可能的智能时代,为探索人工智能赋能经济转型发展贡献更多“苏州经验”。

全球智博会是苏州倾力打造的品牌盛会,2018年首次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已成为全国人工智能领域四大展会之一,也是苏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成果集中展示的重要窗口。本届智博会以“数智融通,协创未来”为主题,除主题分享、新品发布等环节外,还增设“硬科技生态展”,举办5场对接交流会,呈现可听、可视、可玩、可互动的人工智能盛会。

开幕式上,《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年度报告(2020-2021)》等年度行业重点指数发布,“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等六大奖项颁奖,苏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发布。

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参加活动。(苏报融媒记者 董捷/文 濮建明/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