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着力培育一批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
2021-09-14 10:16: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着力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研究相关事项 吴庆文主持

9月13日,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企业知识产权登峰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事项。

《计划》主要面向全市具有强烈的创新创造战略发展意识,自主创新能力强,基本形成知识产权战略发展规划和良好工作基础,拥有一定数量有效专利的创新型企业,拟提出到2023年,在全市重点产业中,培育一批掌握产业关键技术,知识产权制度运用能力强,形成知识产权密集型产品,具有行业引领性、标志性的“知识产权登峰企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对我市作出积极贡献的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予以通报表扬的名单(拟)》。通报表扬类型包括年度特别贡献奖、年度投资贡献奖、年度经济贡献奖、年度创新贡献奖四类,共70家企业入选。

会议进一步部署了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继续保持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继续严格落实“14+7+7”管控、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切实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进一步压实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部署了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的工作原则和部门职责,全力做好各项台风防御工作。强化24小时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类防汛信息、指令及时传递到位、落到实处;强化联防联动,切实加强横向和纵向协作配合,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濮建明/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