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工业园区数字贸易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吴庆文出席
2021-09-10 14:4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苏州工业园区数字贸易合作签约仪式举行。现场,“服贸云”中新云网服务平台上线、苏州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升级扩容竣工并正式开通,沪苏同城商业创新研究中心签约落户,苏州工业园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揭牌,为辖区数字贸易进一步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牢牢把握全球数字贸易发展机遇,依托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跑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加速度”。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成立2年来,全力推动数字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在数字新基建、数字内容服务等领域结出了累累硕果。

针对跨境信息交互存在的网络时延、误码率与丢包率高等问题,去年8月,苏州自贸片区在国内率先开通了“服贸通”中新专线。新上线的“服贸云”中新云网服务平台是对“服贸通”专线的升级,由苏州本地云资源池、“服贸通”线路及新加坡的多云管理平台共同组成。平台设置了多云管理、物理线路拓展到移动端、国际电话通讯和跨国视频会议等四大功能,可满足大多数企业跨境云网一体化通讯需求。签约仪式上,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与12家首批尝鲜企业签约。现场,完成升级扩容的苏州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开通,未来将大幅改善苏州企业接入国际基础网络的质量与速度。

同时签约的沪苏同城商业创新研究中心,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复旦大学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上海联通、苏州联通四方共建。该中心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能力为基础,打造“沪苏消费云”,将提供区域产业洞察、智能决策、精准营销、商品溯源等多种创新管理方法和服务产品,以推动商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出席签约仪式。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