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以疫情“管得住”保障发展“放得开”
2021-09-09 14:41: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以疫情“管得住”保障发展“放得开”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吴庆文讲话

9月8日,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要求,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疫情“管得住”保障发展“放得开”,奋力夺取双胜利。

会议听取了全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感染控制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院感防控工作、入境人员转运、口岸涉外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等情况汇报。

吴庆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的最新部署要求,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赢,不断巩固持续向好的发展局面,全力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

吴庆文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提升“第一时间”发现能力和“最小单元”管控能力,继续加强重点人员精准核查管控,扎实开展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专项行动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感染控制专项整治行动,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继续保持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切实加强港口口岸涉外疫情防控、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和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牢牢守住境外疫情输入这个关口。要坚持应接尽接,进一步摸清人口底数,精准做好各类人群疫苗接种和接种服务保障工作,尽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吴庆文强调,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统筹好发展“第一要务”与防疫“头等大事”,集中精力将工作进度往前赶,全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要加强疫情研判和风险评估,适时适度调整防控措施,尽快让经济社会更加顺畅地运转起来。要加快出台应对疫情影响支持消费市场稳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苏州文商旅产业加快复苏。

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曹后灵参加会议。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濮建明/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